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2日

有味的盐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太五13)

在中国国内休假期间,连着在两个城市参加主日敬拜,证道主题都是基督徒要作光作盐。讲到盐,其中有很多要点,如:哪怕海水被污染,也能晒出透明纯洁的盐;同样,人被罪污染,但被神光照,就会纯洁。盐是表里如一,作基督徒也该如此。

盐在发挥用途时都不是主角,在一碟菜里也是溶化和隐藏自己。神就是要我们作这样平凡有味丶放下自我的盐。要想作有味的盐得先溶化自己;要想得胜就得天天舍己,将自我钉上十字架。盐失了味就被扔掉任人践踏,以色列人悖逆神,就被外邦奴役。神赐人类的光丶盐哪样不是免费的?可是人却想方设法作交易等等。是啊,神让我们作盐,就是要我们不要想着去做惊天动地的事;而是平凡地溶化在日常生活中,去积极地影响周围的人,为他们增添从神而来的“味道”。假若我们随波逐流,与世界毫无两样,那我们还有何价值可言?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