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6日

从罪疚中得释放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祂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四12至13)

耶稣基督为人赎罪所带来的安息,是其他宗教不能比拟的。佛教对人世间的苦罪问题,以孽丶以空的角度加以解释,认为净化心灵,不为外物搅扰,便可以得到宁静。但人的良知始终会告诉我们,要得到宇宙万物的创造主接纳,恢复人与神之间沟通的管道,人才能得着内心真正的安息。

希伯来书的作者形容,万物在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试想,从少到老,有多少思想丶言语丶行动,我们是想在人前隐藏,永远不被人知道的。但经文说,万物在主面前都是赤露的,就显明人在暗中及内心所做的一切,在神面前都是无法隐藏的,将来有一日,必要显露出来,对很多人来说,这实在是非常可怕的事!除非,这位主是“与我们有关系的主”── 我们能得着确据,自己的罪已因祂的宝血洗净;自己的生命,已在祂里面得赎。我们的内心,也不再为罪所控诉……,这是人所能得到最宝贵的安息。

~里健
(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