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2日

知足常乐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甚麽到世上来,也不能带甚麽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六6至8)

不久前,91岁的中国画坛大师吴冠中辞世,别人收藏他的单幅作品,甚至卖到五千多万;可是他一生并不富有,一直住在四居室小房,画室只有五平米。他曾烧毁大量达不到自己要求的作品,晚年更是将满意的作品捐给各大美术馆。这种对钱的态度,与当下人们一切向钱看是个鲜明对照。金钱多寡是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的,从“1”数起来没有结尾。如果把钱当作偶像来求,就会求无止境。

中国人都知中庸之道,凡事有度。过分追逐金钱,必会导致自私自利,乃至祸害。圣经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10)

钱太多,会捆绑我们的心;心太贪,就会失去神的悦纳,因为“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丶爱那个,就是重这个丶轻那个。”(太六24)

基督徒应该有正确的金钱观,牢记圣经话语: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十二15)有一颗坚定属灵的心,比金钱更重要。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