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月25日

E时代的父母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弗六4)

在高科技的E时代中,要怎样在主里养育儿女,成了父母一大考验。有人形容“假如你十几岁的孩子醒着,又没上学,他(她)们的眼目不是盯在手机的萤幕上,就是在电脑或电视上。”一项对2,000多名8至18岁的孩子所作的调查显示,他们每人每天花在电子器材上的时间,平均为11个小时(综合几项同时进行的动作)。主因是想借助外界的刺激,摆脱无聊枯燥,维持生活的情趣。

在这被大众媒介操控的文化潮流中,身为E时代的父母不必开倒车,与时代脱节;但也不是照单全收,而是要帮助子女把握原则。首先,要教导孩子认识安静的价值──人在安静中,才能认识神(参诗四十六10)。在安静中的祷告丶默想丶独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神经科学家指出,最具创作与效率的时刻多数是在不受刺激,放松心情下产生的。教导孩子祷告,安静默想,必使他们日后受益无穷。

~张吉莉
(作者是教会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