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月19日

灵巧传福音

耶稣说:“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太七6)

狗象徵不认识主的人(参腓三2),猪象徵污秽不洁的人(参彼后二22)。其实我们原本都是不配的人,都是需要福音的人。我信主之前和起初,对这句经文并不明白,后来才懂得。虽然阳光照好人也照歹人,但主并不是要我们作个是非不分的基督徒;而是要求我们信徒在世人中间必须灵巧。不要随便把主对我们的教训讲给那些故意刁难丶讥诮丶轻慢神之人听。因为有些话对他们不但没有帮助;反而会被他们利用来嘲笑丶戏弄基督徒。这些人不能领受任何的答案,“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一21这也是基督教护教学应当持守的原则;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要传福音,不要把救恩的道理告诉那些还不认识神的人。如果有人发出很诚恳的疑问,我们就应当用很诚实的答案去回答他,用我们对真理的认知丶对神的道的深思明明白白地去回答他。但如何才有智慧来分别,只有求圣灵来帮助和感动我们。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