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月7日

等候神

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故此,我要打发你去……。”(出三7至10)

以色列人移居埃及前后430年,目睹埃及王朝的兴替,他们被奴役和压迫的情况每况愈下。400多年是不短的年日,多少代人就在等候丶哀求丶叹息声中度过困苦煎熬的一生。还有甚麽比长时间的失望更折磨人的信心?更使人心灰意冷?人难免问: 神啊,袮在哪里?”圣经上指出:神仍在看丶听丶等候,并预备祂的器皿──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今天世界上仍有许多地方的人们过着黑暗无光的日子。或因天然灾害丶地理环境,或因经济贫乏丶政权压力,人们生活在劳苦丶叹息,或困乏丶压迫之中。对于这一切,我们的神并非不管,祂乃是掌管历史全局者。在看似黑暗无光的年日,主仍作工,预备人心。祂更垂听那些受压迫的人的呼求,为他们预备出路。若我们身处黑暗中,勿忘求告神;若我们见到其他人活在黑暗中,也勿忘为他们祷告,求施恩的主快快施行拯救。

~张吉莉
(作者是教会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