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31日

一时松懈

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游行,看见一个妇人沐浴,容貌甚美……大卫差人去,将妇人接来……与她同房……。(撒下十一2至4)

才说大卫生活安定就思报恩行善,谁知话音未落,就成了“为富不仁”和“饱暖思淫欲”的人。可见人多麽靠不住。我们不要高估自己,论灵性,我们不如大卫(他写了很多诗篇显示他与神的关系);论信心丶勇气和对神荣耀的维护,我们曾靠神的名战胜歌利亚吗?论灵力,我们能弹琴驱逐恶魔吗?论敬畏神丶等候神,我们能像大卫般忍耐吗(不杀扫罗夺位)?那麽我们凭甚麽自信比大卫坚强?

大卫跌倒,是因为他一时松懈,失去了“敬畏神,远离恶事”的心。过去他不杀扫罗,因为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他想到神了);现在他眼里只有拔示巴。整段记载不见他提到神,不见他祷告。是否他以为生活安定下来,就不像从前那样迫切需要神?这岂不是我们常犯的错吗?多少平顺的日子里,我们觉得好像没有神也一样能生活下去。我们不像患难时那样迫切需要神,甚至觉得在日常生活诸事上可自己拿主意。于是我们走错了,甚至错了也不自知。但愿我们时刻儆醒。主啊,我时刻需要袮!求袮领我走每一步!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