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8日

你看见吗?

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撒下八6, 14)

见人成功时,你怎麽想?他是才子才女?他武功盖世?历史书上都这麽说,唐太宗丶亚历山大都武功盖世,爱因斯坦是天才……。这是从人的眼光来看。这里,圣经作者却一再强调,是耶和华使大卫得胜。当然,大卫是出色的战士,但拿破仑也是,亚历山大也是,只是时辰一到,就败的败,死的死,没有人能绝对掌握自己的成败。“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一二七1)人有当尽的本分,但成败关键在乎神。

你以为你能掌握自己的成功吗?请深思!一个大地震就足以毁灭整个用一百年建筑的大城。成功背后有多少非人能掌握的因素?中国人说“命”,说“天时丶地利丶人和”,指的就是无法控制的因素。约沙法王丶希西家王都是贤君,可惜时不我与,国已分裂,不能像大卫那样建立丰功伟业。看《三国志》,看《清史》,汉帝刘协也很聪明,清帝光绪也发奋自强,奈何时势不许。如果你多一只灵眼,你必看见成功背后有神的手。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