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4日

不讲条件

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 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一38)

讲母爱的伟大不能不提到主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她的信心极其单纯也极其伟大!当天使告诉她一件从未想过的离奇事:妳将未嫁怀孕,且是从圣灵怀的孕时,设身处地想想,若你是马利亚,在当时那样的景况,你会怎样反应?按当时律法上对犯奸淫者的规例,马利亚是会被石头打死,或起码要羞耻地被夫家休掉,叫整个家族蒙羞。但她只问了一个问题:“我还未出嫁,怎能有这事呢?”她没有多问其他,便满心答应:“情愿照 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如此平静丶简单,是对神的呼召最好的回应。

可是,我们在蒙恩被拣选,又有感动为祂而事奉的时候,却前思后想,担心作真实的见证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丶担心全职事奉家庭的生活没有着落等等。然后便是与神讲条件,求印证;跟十来岁尚未出嫁丶知识和人生阅历也不会很多的马利亚相比,竟有云泥之别!她虽然无法参透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却愿意顺服神的呼召,心甘情愿让道在她身上成为肉身。她有一颗单纯丶爱神的心,这爱使她克服一切惧怕。我们跟马利亚的差距在於我们爱神的程度不同!愿圣灵来帮助我们,让我们真的朝着尽心丶尽意爱神这诫命而成长。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