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0日

圣灵为师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林前二14)

盖恩夫人在《更深经历耶稣基督》一书中,教我们用祷读(读经与祷告)方法来亲近神。你先来到主面前,翻开圣经,安静和谦卑的亲近祂,在祂跟前读一小段经文,很仔细的读,全心领受,慢慢读,反覆读,一面品尝,一面消化。按照以往的习惯,你也许很快的读完一大段经文,也许你在寻找这段经文的重点。但以“读祷经文”来亲近主时,你不要很快读过去,要一节一节慢慢读,不要一段接一段读下去,除非你已经明白这一小段的精义。然后按着所读的经文,把感动你的话化成祷告,直到你领会了那段经文的精义,完全吸收其中的精髓,然后才很缓慢平静的读另一小段。

你会希奇的发现,当你亲近主的时间结束时,你所读的经文很少,甚至可能不超过半页。“读祷经文”不在乎你读了多少,乃在乎你怎样读。如果你很快读过去,必定获益甚微,就像一只蜜蜂仅仅飞过花朵,是无法吸取到花蜜的;只有当你使用这方法,以祷告来成为读经的方式,才能如同钻入花蕊深处的蜜蜂,采到内里深藏的花蜜。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