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14日

嫁在主里的人

要嫁这在主里面的人。(林前七39)

婚姻是人生大事。当你信耶稣后,不要跟不信的人约会。因为你会不知不觉坠入情网。圣经的教导是:“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甚麽相交呢?”(林后六14)

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结婚,婚姻并不容易幸福。有一个姊妹热心爱主,渴望追求灵性长进,她计划进修一点神学课程,装备自己好好服事主;但是不信主的丈夫反对。令她既失望又难过。

信仰不同容易引起磨擦。因为:第一丶大家价值观不同:你看为最重要的事,对方可能毫不重视。第二丶你看重的是永恒,对方看重的是今生。第三丶你接受了神无限和无条件的爱,你有了爱的资本,可以接纳不可爱的人,饶恕得罪你的人;但是对方没尝过神的爱,他以自我为中心。当然,也有人博爱,但他没有从神来的爱。第四丶成功婚姻有赖夫妇深入分享丶了解和沟通。假如一对夫妇在信仰上无法彼此分享交流,各走各的,面和心不合,当事人会感到困扰,感觉孤单。不但信主的人身受其害,连不信主的对方也不能幸免。所以,要嫁(娶)在主里的人。

~游宏湘(作者是本会事工专员,本文选自《同心同行》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