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8日

人微言不轻

先前亚兰人成群的出去,从以色列国掳了一个小女子……。(王下五2至5)

亚兰王的功臣乃缦患痲疯病得医治的记载中,一位不起眼的小女子(不知姓甚名谁,只知是一俘虏及乃缦夫人的丫鬟),却扮演了重要角色。

这小女子有足够理由怨天尤人:被掳丶远离家园与亲人丶在敌国为婢女。身分的落差丶心理自尊的打击与伤害,最容易生发苦毒的意念。但是,当她目睹突患痲疯的主人,带给全家的巨变丶惊恐丶绝望,她没幸灾乐祸,暗叫“是神惩罚的时候到了!”反而生了怜悯之情。她对神的信心,促使她冒险向主母大胆进言:“巴不得我主人去见撒玛利亚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疯。”

当时,以利沙已是广行神迹的先知;从战事到医人,都有神与他同在的明证;然而,只有小女子的信心将这通天大路指给乃缦(参五4至7)。我们多数不是政要或居显赫地位的人物,这又何妨?接受自己的处境,像小女子一样,不亢不卑,以信心与爱心来行动,谁能估量在关键时所产生的影响力?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