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13日

坚固盘石

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林前三11)

爱德华莫特(Edward Mote)于1797年1月21日出生于伦敦一个贫穷的非基督徒家庭。年幼时,每个礼拜天都在街上和少年鬼混,过的是放荡迷途丶醉生梦死的人生,不知道世上有一位真神。及至年长经商,听牧师讲道后才悔改,接受主,并且竭力追求属灵的成长,后来更在教会中事奉。

55岁时,他立志在英国萨塞克斯(Sussex)的Horsham盖一间浸信会礼拜堂,一位尊敬他丶支持他的会友,愿意将产权交给他;但莫特拒绝,说:“我要的是讲台,不是教堂,甚麽时候我停止讲道,就把我赶出去吧!”之后,莫特忠心传道21年直到去世为止。

1834年,他经过霍尔本山(Holborn Hill)上的石路,给了他灵感,写出了这首诗歌“坚固磐石”:我心所望别无根基,只有救主流血公义;除此以外,空虚无凭,只靠耶稣救主圣名。有时黑云遮蔽主面,主恩可靠,永无改变;或有风浪,不怕震移,因望如锚抛在海里。(副歌)立在基督磐石坚固,其馀根基全是沙土,其馀根基全是沙土。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