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7日

真心悔改

我小子们哪,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要叫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约壹二1)

王明道《重生真义》一书中作了个比方,说他住在朋友家中,早晨用剃刀刮脸不慎将脸割破,那朋友立刻拿创伤药涂在他的伤处,并将一瓶创伤药送给了他。是不是他因为有药,就会拿刀向脸的左边丶右边,横着竖着连割好几刀,然后再涂上药?不会,因为会很疼。同样,犯罪在一个得了重生的信徒身上也是最痛苦的事,比一个人割破了他的皮肉还要痛苦许多倍。

我们得救之后,灵命从喝奶到吃饭有一个正常的成长过程,期间不免会跌跤。重生之后,因为属世的习惯,难免会在神的律法上犯罪。如果得救后犯罪仍能蒙赦免,是不是就可以放胆去犯罪?不能。不小心割破脸与故意划破是两码事。根据律法规定,“赎罪祭”只能赎“误犯的罪”(参利四2, 13, 22, 27,五15;民十五26至27),或“不知道而犯的罪”(参利五2至4,17;民十五24),从来不是为了“故意犯的罪”;因为明知故犯就是不真心悔改。如果下意识犯了错,又带着忧伤的灵真心来到神面前悔改,神必赦免。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