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2日

骨肉之情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创二23)

神的意念实在高过人的意念。祂造亚当和夏娃时,用上了不同的材料丶不一样的方法,但有其美意。为甚麽神造夏娃不接着用泥土,而是用亚当身上的一根肋骨呢?因为神要让人的夫妻关系像血肉一样亲密!所以,亚当眼一睁,发现另一个人,不用神介绍,就惊喜:“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是,生活中夫妻是不是有骨肉之情?还是常为生活中的磨合有口舌之争,甚至硝烟弥漫呢?作丈夫的甚至会说,父母和儿女是不可选的,而老婆是可以换的。意思是说,夫妻之间没有血缘情份。有些妻子当了母亲后,一心只为孩子,丈夫便靠边站,不过变为家里一份劳动力。这是对神本意的曲解。按着圣经的教导,夫妻关系才是家庭的中心,是代代相传的枢纽。先有夫妻,才有儿女,再有子孙,自己也成了父母和爷爷丶奶奶。如果我们靠着神的教导,真心塑造好夫妻之间的骨肉之情,才能理顺家庭的所有关系,也是对儿女们一个美好的榜样和潜移默化的祝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