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28日

谦卑与神同行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麽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六8)

“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英译是“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NAS, RSV, NIV, KJV),即“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省略中间逗号)。这里的“谦卑”,不是指待人谦恭礼让,唯唯诺诺,永远觉得别人对,自己错。这里的“谦卑”是指与神同行的心态。虽然神让我们与祂同行,但祂不是和我们平等。神不是我们的同辈。祂甚至不是我们的长辈(如父母丶师长等)丶上级。祂是全能神,是至高伟大无比的神。神全知全能,我们无知无能,所以若与祂意见不合,永远是我们错。因为人决不能比神聪明。不过,对神谦卑顺服也不容易,因为从出生起,我们都是与人相处,习惯与人平起平坐,尤其是现在民主社会,即使与上级开会,也可发表意见,并希望我们的意见被采纳。有时我们还会暗暗觉得自己比人聪明。不知不觉,我们对神也无法谦卑。求主怜悯我们!给我们清醒头脑,从头学起,操练谦卑与神同行。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