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26日

公义与怜悯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麽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六8)

神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单这两样,就很难兼顾。律己严的人,一般要求高,不大了解怎麽有人会扶不起。同情心丰富的,一般过于宽容,不知不觉助长坏人坏事。在现实生活里,我们常看到这两种情况,有人说,穷人当发奋自强,找工作,自食其力;又有人说,政府当救济穷人,为他们解决困境。有人说,执法要严,方能吓阻坏人;又有人说,要从轻发落,给犯人悔改自新机会。在基督徒中,也常看到有人强调圣洁公义,有人只讲爱心。出现这些情况,都因为人的有限。一般来讲,有一种专长,就了不起,成了专家。“十项全能”的人不多。但是,全能神要我们兼顾各方面,既要行公义,又要好怜悯。不能因同情而不顾公义,也不能因行公义而无怜悯。问题是我们力量小,怎能兼顾?所以:1.要自认不足。2.接纳别人的不同。3.并与众圣徒一同配搭事奉,互补不足。4.常默想神的慈爱和公义,求主拓宽我们的心胸。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