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26日

生死在主手中

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丶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耶卅三3)

一位姊妹有一远亲在国内不断要求济助。姊妹虽已退休多年;但因爱心驱使,不断解囊相助。起初,要求的是为燃眉之急的生活费;再来,需索大数量的援助,且说因父子生意失败丶宣告破产丶被人追债,再得不到帮助就要自杀云云。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汇款,令她难以负荷,而见死不救又不合圣徒体统。左右为难之际,她选择求问神。在灵修时便读到一处经文:“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撒上二6)这话竟使她如释重负。

原来叫人死丶叫人活的是耶和华神!当亲友遇上又大又难的处境,首要的是把他们交托给主,而不是单凭己力去帮助。当然,济人之急丶把爱心付诸行动,都是信徒当尽的本分。但人的生死唯独在神手中,过分忧心亦无济于事,更不能多次多番超出己力去满足别人的请求。当我们转眼仰望神对人的主权,不单自己内心有平安,而且看万事也能有定向。

~张吉莉
(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