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25日

畏罪或畏罚?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麽。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六7至8)

前些时候,我因要请小组弟兄姊妹吃饭,赶着买菜,竟然在开车时闯了一次黄灯。心虚使然,心中一直狐疑是否也闯了红灯。因很多路口都装有自动监视器,拍摄违规车辆。于是忐忑不安,心中折腾了几天。当我安静思想时,神提醒我:你怕的是甚麽?是收罚单(果)?还是不应违规(因)?

有因就有果,这是定律。违规,为甚麽还存侥幸的心?的确,我们常常因果颠倒,在乎的不是因而是果。只要眼前尚未见到刑罚,就以为可以继续犯罪,如:往来传舌丶发展婚外情丶偷窃丶欺诈……。

今天约束我们的是甚麽?只要不被逮到,犯罪又何妨?还是紧记神的话: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麽。

~张吉莉
(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