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7日

石头为证

按着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数目,每人取一块石头扛在肩上。这些石头在你们中间可以作为证据。(书四5至6)

神显神迹,让抬着约柜的以色列人队伍在过约旦河时,使水全然断流。神又让约书亚拣选12人在河中,从各人的脚下取出石头带上岸来,作为以色列人永远的纪念。感谢神,祂对人总是用心良苦,祂知道人有健忘的毛病,祂也知道石头作证也不会是一条根本途径,人照样还是会遗忘祂丶背叛祂;但祂总是试着用人能理解和接受的方法,来让人觉醒,叫人警醒。

我们信主之时,为阳光赞叹神丶为花草感慨神丶为自己蒙恩的神迹感谢神。可是,天长日久,渐渐就失却了起初的爱心,对大自然的奇妙神迹习以为常了,对家中曾蒙看顾的神迹日渐淡忘了。石头依旧堆在那里,并没有改掉日后以色列人忘恩负义的本性。但是,我们应当从中体会神的愿望,祂希望我们记住祂丶亲近祂。神给我们信祂之人永生,又给我们祷告中的应许,都是我们新生命中一块又一块的石头,我们当铺在天路上,凡事谢恩,感铭于心!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