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6日

福及子孙

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尼基心里的。(提后一5)

提摩太生长于路司得,父为希腊人,母为犹太人。他自幼受祖母及母亲影响,熟习旧约圣经,日后成了主的忠心仆人,随保罗到处宣教。母爱有着很强的移情效应,母亲的榜样能潜移默化。我们曾到一位教会同工家作客,他高兴地向我们展示他奶奶曾用过的那本发黄的圣经,接着便侃侃而谈他自小如何随奶奶去教会的情形。这样的见证,我听到的不只他一人。

我认识一些家庭学校的母亲,她们本来都有一份好职业,但为了孩子能不在思想成形前受到社会污染,全心在家做一个私塾母亲,既教孩子知识,更教孩子做人,引导他们自小行走在神的道上。不管从孩子成才的角度上人们如何评价她们,但从孩子灵性的角度上,她们留给子孙的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和福份。父母对孩子的爱再真再诚都很有限,力难从心。更何况父母也都是暂时寄居世上,死后仍留在世上的儿孙们究竟怎样,从何知晓?唯有把他们自小引导到慈爱大能的神面前,把他们的人生完全交托给主,便不用再为他们多忧多愁了。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