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2日

我在这里

神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创廿二1)

神如此连续呼叫祂所拣选之人,在圣经中至少有七次。除了亚伯拉罕,还有创世记四十六章2节呼唤雅各丶出埃及记三章4节呼召摩西丶撒母耳记上三章10节呼唤撒母耳丶路加福音廿二章31节呼叫西门(彼得)丶路加福音十章41节呼唤马大丶使徒行传九章4节呼召扫罗(保罗)。其实,神拣选的人数不胜数;但不是被拣选的都能回答说:“我在这里。”(创廿二11,四十六2;出三4)

我们被召时,透过祷告来确定这呼召是不是真的来自神,固然十分重要;但当我们确知这是神的心意时,就不能再没完没了地求神满足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各种后顾之忧。有人说彼得被召而立即撇下鱼网,是因为他的生活本来就没有甚麽值得留恋。可是亚伯拉罕蒙召而立即离开本家本族本土时,却是非常富有!但愿我们在听到神呼唤时,能义无反顾地回应:“我在这里。”因为追随神的道路,永远不会叫我们的人生落空。但愿神使我们的软弱变为刚强。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