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1日

敬听主音

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撒上三10)

神不仅呼唤过撒母耳丶亚伯拉罕丶摩西这些伟大先知,也通过圣灵时常在我们基督徒心里呼唤我们,将圣经中祂的旨意化作一种心声,或强或弱地晓喻我们一些事。我们能否像撒母耳那样,虽然一连几次都没听清楚声音的来处,最终却能在神面前洗耳恭听?我们可能在世界的噪音中没有在意它,也可能因为心不安静而忽略了圣灵微弱的声音;但更多时候,可能是听得很清楚,却没有顺服遵行的决心。

又或每当主呼召我们,我们就开始向主倾诉自身的难处丶条件和愿望。我们常常利用祷告让神来听我们的声音丶困难,或无止境的属世要求。其实,在祈求以先,神已经知道我们的所思所求,祷告只是向神表达我们诚实和信心的一种方式。我们当更多学习撒母耳静心聆听神的声音。常言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难道听神的话不够受用一辈子?神会将祂在我们身上和家中的最好计划告诉我们,并指引我们。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