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5日

怎样奉献

耶稣对银库坐着,看众人怎样投钱入库。有好些财主往里投了若干的钱。有一个穷寡妇来,往里投了两个小钱,就是一个大钱。(可十二41)

马太福音十二章记述了耶稣跟文士的好几段辩论,显示耶稣很可能是在圣殿的外院和回廊中,跟当时的宗教领袖经过一番舌战,之后才来到圣殿美门稍作休息。从学者研究得知,当时圣殿女院中,放有13个奉献箱,每个都是喇叭形的,四周的人都可以看到奉献者投入的数目。这些奉献箱收集不同的特定奉献,用以买麦和油献祭,或维持圣殿的开支。

今日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一些弟兄姊妹可能会想,每次聚会奉献与否无关重要,反正教会的开支自有其他较富裕的信徒能承担。但经文这里说,耶稣是特意留心不同人“怎样”奉献,而非献上甚麽或献上多少。穷寡妇献上的两个小钱,是当时最小的货币单位,远不及一日的口粮;相对於好些财主所献的,实在微不足道。但从下文可知,耶稣看重的是她奉献的态度:甘愿付出丶不计较,乐於牺牲的态度。即或今日许多人奉献的能力比你强丶能献的比你多;但要知道,神看重的不是献“甚麽”,而是“怎样”献。奉献是你个人跟神关系的体现,而不单是对教会事工的供应。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