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1日

更上层楼

智慧从何处来呢?聪明之处在哪里呢?(伯廿八20)

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伯廿八28)

约伯记结束时提及约伯为三友代求,又和亲友吃饭,且特别记载他三个女儿的名字,形容她们是全地最美的女子,更像西罗非哈的女儿一样可以分享父亲的产业。约伯记开始时却只强调约伯关心儿子,为他们代求;此外,妇女拥有自己的产业也与当时的律例不符。透过这些叙述,作者表明约伯真的改变了,他不再以自我为中心,而他对神的认识也更上层楼。

约伯记指出传统智慧的局限,它不能解答为何善无善报丶恶无恶报,更无法让我们明白神的主权。但智慧人选择敬畏神,远离恶事,在任何人生风暴里坚忍到底,持守信仰,不弃掉神,且因拥有对神的信心而生出活泼的盼望。戴德生在中国宣教,失去了太太和儿女,到他年老离世前,他说:“我不能阅读,不能思想,甚至不能祈祷,但我能信靠。”愿我们都向神说:我们一生信靠,一生追随 。

~邝炳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