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4日

谦卑自己

耶和华……赐恩给谦卑的人。(箴三33至34)

人都喜欢别人的赞赏和称赞,并沾沾自喜,引以为傲,因为谦卑本不是我们的天性;但圣经说:“凡心里骄傲的,为耶和华所憎恶。”(箴十六5)神警告我们,骄傲会高抬自己以致失去对神的信靠。骄傲是自欺,以为自己能控制一切,而不相信掌权的是神。骄傲最终使人沉沦,就像亚当和夏娃接受蛇的引诱,以为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之后,可以像神一样。然而却因始祖的过犯,罪入了世界,死就临到了众人(参罗五12)。骄傲是一个能置人於死地的罪。

唯一能抵挡骄傲的是谦卑。事实上,我们是神用尘土造的,本是卑微的受造物,但神却看我们为宝贵。当人类从亚当接受了堕落犯罪的本性,而走在犯罪灭亡的道路中时,神却差祂的独生爱子,为我们成了救恩的赎罪祭,使一切谦卑来到神面前,承认自己是罪人,需要神救恩的人,都不致灭亡,反得到永远的生命,因为神喜爱抬举和赐恩给谦卑的人(参箴三34)。今天我们选择高抬自己,却被神降卑,还是谦卑自己,让神升高,成为永生神的儿女?!

~黄维娜 (作者是教会的诗班指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