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日

不可急躁

扫罗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还没有来到吉甲,百姓也离开扫罗散去了。扫罗说:“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扫罗就献上了燔祭。刚献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撒上十三8至10)

撒母耳未到,扫罗急躁,就擅自“勉强”献祭,直接违反神的法度,铸成大错。急躁最容易败事败德,急躁也是最容易造成后悔。信心之父亚伯拉罕虽有很多很好的属灵德行和经历,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对神关於子孙的应许急不可待。妻子久婚未孕,便娶了女仆夏甲,生了以实马利,导致13年之久神不再和他直接说一句话,在他的生命史中留下一页失败的记录。经上说:“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赛三十18)

可是人就那麽没出息,肉体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急躁病,遇事丶遇决策时,特别是遇到苦难试炼时,急躁会弱化我们的信心。三言两语,一两次祷告就想知道神的旨意,一两天没看到神开路,就采用“人意”的方法去帮“神意”的忙,结果是越帮越忙,只能败事。可见,急躁是我们寻求神旨意这条圣路上的“绊脚石”。愿我们都能真心仰望神,在神面前操练耐心,学会等候神旨意的显现。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