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25日

爱人如己

要爱人如己。(太廿二39)

有一次听道,牧师将爱的顺序排列为第一爱神丶第二爱己丶第三爱人。我听起来不以为然。主不是明确要求我们要舍己背十字架吗?爱人如己的重点不是“爱人”吗?“爱人如己”是神给我们一条对人性来说具有革命性的诫命,触及的是我们自私自义的罪的本性。后来细想圣经,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又怎麽能谈得上爱别人呢?神让我们舍己,舍的是“老我”;神也要我们爱己,爱的是“新我”。

顾念“老我”是以自我为中心,贪恋眼目和肉身的情欲;但是爱惜“新我”就是洁身自爱,是一种“节制丶自守丶端正”(参提前三2)。基督徒的身体乃圣灵的殿,是神用重价买赎回来的(参林前六19至20)。顺从“老我”不去舍己,比如酗酒丶好色等,就不是真正的爱“新我”。不爱“新我”,就无法真正去“爱人”。自爱是否有罪,完全取决於我们的心怀意念和所作所为合不合神的心意。有人请你帮忙搬家,你因为累而不去,就算不上“爱人如己”。你累了也帮了人,虽没有爱自己的身体;但是讨了神的喜悦,就是爱了自己的灵命。自爱要置於爱神第一的大前提之下。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