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24日

“头”的责任

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弗五23)

我曾以“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五22)来提醒妻子;妻子也会用“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25)来回敬。但我仍得意地以为,神让我们当头,毕竟是赋予丈夫一家之主的角色;可是,细读圣经才明白,做头的人,就是要肯舍己的人。主耶稣说过:“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可十44)祂自己是教会的头,为教会付上了一切的代价。所以作头,不是一言堂丶不是家长制;而是谦卑丶舍己丶奉献以及智慧丶负责。

有位牧师说,做一个好丈夫比做一个工程师丶会计师丶总经理难上很多倍!没有一个人会傻到一个地步说,我可以做一个好的工程师丶会计师丶律师等,但却不需要去学就可以的。做丈夫真的需要潜心来学,倒不是非要学好很多文化知识;而是要学做丈夫的品质。这门课最好的教材就是圣经,最好的老师就是圣灵。很多人结婚多年成为基督徒后向人们见证,因顺从神的教导,彼此改掉过去的很多心态和做法,相处比初婚还要甜蜜。愿神赐给弟兄们一颗谦卑的心,好好学习怎麽作一个合神心意丶荣耀神的家庭之头。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