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16日

怎样看自己

不要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罗十二3)

一次,某公司颁给一位新进年轻员工绩优奖章,并公开表扬他一番。他得意洋洋,回家马上向母亲复述,然后问道:“妈,妳以为今日世上共有多少伟人呢?”母亲想了想回答:“我相信是比你所想的少一个。”年轻人就从母亲的暗示中醒悟过来,日后常紧记母亲教导他谦卑的一课。

一个人是否真正伟大,必须以主耶稣的话来衡量。主说:“……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太廿25至27)

当人的生命蒙主的恩典被改变之后,就会感到自己不过是“无用的仆人”,就如圣经中先圣先贤的见证:亚伯拉罕说:“我……是灰尘。”(创十八27)约伯叹道:“我是卑贱的!”(伯四十4)大卫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诗五十一5)以斯拉谦卑地说:“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神仰面。”(拉九6)以赛亚呼喊道:“祸哉!我灭亡了!”(赛六5)彼得说:“我是个罪人!”(路五8)使徒保罗说:“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提前一15)当我们让圣灵鉴察我们的心思意念,让主的话试验我们的思想和动机,就不会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