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15日

作世上的光

你们是世上的光。(太五14)

我们是“光”,是教会里的光丶讲台上的光丶主日学教室里的光丶大型基督教会议里面的光,却不一定是“世上的光”。在许多基督徒的场合里,我们都很自然和“舒适”地流露着我们的光;但一旦在这“世界”里,我们可能会变得阴暗,甚至有意无意地把这光收藏起来。因为不跟“世俗”脱节,远比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5)来得容易。

我们应该要有这“光”的意识,常常记住我们是带着主光的人,去到哪里,光照那里,特别是那些生命里没有基督的人。一个友善的微笑丶一句真诚的问候丶一些实际的援手,这些都可以照亮别人的生命。光在光的地方起不了甚麽作用;反过来说,在那漆黑的角落,光可以给人盼望丶指标和导引。我们的光必须“照在人前”,叫人们看见我们发亮的生命,“便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太五16)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