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16日

身体力行

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二15至16)

基纳博士(Craig. S. Keener)是宾夕法尼亚州帕默尔神学院(Palm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新约教授。他写了好几本有关约翰福音丶启示录和哥林多前丶後书的释经作品,反映出他对新约时代的哲学丶文学丶修辞学背景有精辟的研究。我们必定以为这样一位学者,是终日躲在图书馆中,皓首穷经,甚至认为他不过是在象牙塔中做学问的人而已。但细读他的作品才发现,这位学者娶了一位中非洲难民背景的妻子,住在中低收入的区域;他没有车,每星期穿着牛仔裤去教黑人孩子读圣经,以致别人不大相信他是牧师!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日我们不少华人信徒丶教牧领袖,读过许多圣经,也很清楚福音书中主耶稣的教训;然而,我们实践起来却显得苍白无力。因为我们太少人愿意真正舍弃安舒丶离开安全区,过切实跟随基督的生活。但想一想:从法兰西斯丶卫斯理约翰到德兰修女等,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圣徒,追求简朴丶贴近穷人,倾出财富来帮助穷人。他们的人生如明光般照耀,将生命的道向世人表明,便使那个时代的人受到影响,看到真光照亮!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