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5日

定睛仰望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十二1至2)

希伯来书的作者劝勉我们要“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而当中的秘诀就是∶“仰望……耶稣”。

最近在操练“仰望耶稣”,就是常常定睛在祂身上,思想祂的大能和慈爱,学效祂的柔和与谦卑,相信祂的保守与同在。原来我们很多时候都把注意力放错了地方∶我们遇到的难关与问题(重担),自己的软弱和罪;又或者在祷告时,满脑子都是需要,而不是定睛在那位创造天地的神身上,意识到祂的伟大丶全能和主权。若我们常操练定睛在主身上,也许我们就能很轻易地“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

把注意力专注在甚麽,甚麽就会“膨胀”,放在你的问题上,问题就变得更大;放在你的软弱上,你就会觉得自己更无能。甚至我们不能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云彩般的见证人身上,因为他们也只不过是作见证;我们乃要定睛在主身上,那我们要跑的路程就变得轻省,也无须担忧和惧怕了。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