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3日

给生命喘息的空间

有人孤单无二,无子无兄,竟劳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钱财为足。他说:“我劳劳碌碌,刻苦自己,不享福乐,到底是为谁呢?”这也是虚空,是极重的劳苦。(传四8)

传道者指出,若人日以继夜地工作,为的是不断追求更多财富,满足自己如无底深潭的物欲(参五10),倒不如做一个知足的人。知足的人能够为自己的生命留下喘息的空间。他不会不停地筹算如何为自己加增更多财富,能睡得香甜。没有了这颗“知足的心”,连睡觉也不停想着工作和发财(参五12),这样的人生怎会过得快乐呢?

神创造我们,首先不是做一个“工作人”(worker),而是做一个“人”(human)。我们并非为工作而存在。人生的目的,是要从“工作”停下来,为自己留个空间去认识神丶亲近祂。让我们问问自己:1.在过去的日子,我们有没有虚度或虚耗人生呢?2.对你而言,怎样生活才算是活在当下?3.人生短暂,我们应如何活出神要我们活出的样式,以及该如何投资我们的生命?

~黄仪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