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8日

为爱而服事

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申六5)

人知道要照神的吩咐而行,却不愿意,该怎麽办?有时我们的确会失去动力,但还是得去做该做的事。因为爱是一种意志上的选择,而不单是浪漫的感觉。

圣经教导我们要顺服神,有时我们的确会不愿意。举例来说,我爱妻子,当她找我帮忙处理一些事情,很多时我也会乐意效劳;但当我情绪不好丶没有时间,就不想做了。然而因为她是我的妻子,有时纵然不乐意,我还是为她而做,妻子就感受到我对她的爱。我们跟神的关系也是这样,我们本来就应照神的吩咐而行,神吩咐甚麽就做甚麽;但有时我们也会不愿意,就像我对妻子一样,虽然不愿意,为了神也硬着头皮去做,这行动表达我们对神的爱。虽然这并不是理想的状态;但顺服丶遵神的命令而行,本身就是对神爱的表现。而当我们真正爱祂丶顺服祂,为祂作工也会变得甘心。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