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3日

基督台前

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林後五10)

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丶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耶十七10)

信徒虽“不至於定罪”(约五24;罗八1);但在重生以後的馀生中,思想丶言语丶态度丶行为,将来在基督台前丶在主的圣洁大光之下,还要接受一次最後丶最公平的鉴定。届时,有一部分信徒要惭愧(参约壹二28),并失去赏赐(参林前三11至15)。圣经曾用“日有日的荣光,月有月的荣光,星有星的荣光;这星与那星的荣光也有分别”(林前十五41)等话语,以说明众信徒复活之後灵体荣耀的千差万别。这不是一件小事,乃是永恒的荣耀上的分别。

所以,我们不要以为重生得救将来能进天堂就万事大吉了,不要戏称能在天堂看大门就知足了。我们今天在地球上生活度日,思想言语丶处世为人丶待人接物,以及做事的动机丶方法丶後果等等,对於将来的评比丶审判具有何等密切的关系。面对这些严肃而可畏的话,求主再次怜悯我们,感动我们,不断加力量给我们,好叫我们加倍警醒。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