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1日

特别旨意

我未成形的体质,袮的眼早已看见了;袮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袮都写在袮的册上了。(诗一三九16)

神为每个还未来到这世界之前的生命,都有祂的规划,正如建筑师为建新房绘图并拟定细节。但愿不愿意遵从祂所设计的蓝图,则在於个人的选择。作为基督徒,最大的事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神的旨意上,这除了遵循对任何信徒都合用的丶普遍性的教训和旨意外,也要努力明白神在我们一生中的特别旨意丶计划和引导。

神并不是使每个人都成为君王丶富翁;但是任何计划都有祂特别的美意。例如:神使雅各和他的众子作牧羊的人,却拣选其中的约瑟,经受各种磨炼而成为埃及国的宰相;神选召摩西作以色列民族的解放者,又作神的先知,却指定他哥哥亚伦及其後代为祭司;神使大卫南征北战,抵抗外族侵略,统一祖国,成为民族英雄与国家领袖,却使他儿子所罗门作平安环境的国君,又作建造圣殿的仆人等等。神在我们身上究竟有甚麽特别的旨意?愿我们都能超脱世事的干扰,谦卑地来到神面前求问祂丶顺服祂的引导,最终成为祂合用的器皿。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