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9日

胜过试探

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丶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壹二16)

世界的别名叫世俗,世俗的别名叫诱惑。人活世上,处处都是罪的艳美和引诱,能使人之本性欲望得着满足。使徒约翰将这种诱惑归类为三:肉体的情欲丶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谁在操弄这些诱惑?是“那些执政的丶掌权的丶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弗六12)。所以与诱惑抗争就是在与魔鬼作战。当初,耶稣基督在旷野受魔鬼试探时,也是这三种试探:肉身上,试探祂变石头为食物;眼目上,试探祂看万国和万国的荣华;骄傲上,试探祂从殿顶上往下跳。主耶稣在世上总是能胜过试探,这并不是说我们作了基督徒就不怕诱惑的陷阱。保罗当时对无论属肉体的哥林多教会丶热心追求属灵经历的歌罗西教会,以及生命近乎成熟的腓立比教会都清楚地提醒,就是将肉体连其邪情私欲同钉十字架。所以,我们或吃或喝丶或言或行,包括衣着丶读物丶娱乐以及我们的工作丶生意丶计划,甚至为神作工时,都要问问是否合神心意?这乃是真正的试金石。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