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6日

顾念属天的事

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後四18)

在美国,搬家是人们的家常便饭。那些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带走不便,弃之可惜的东西便存放到货物贮存公司。我家所在的一个只有一万人口的小镇,居然有四丶五个货物贮存点。那些储物有的一放就是一年或几年,每月的费用累积下来已远远超过所存之物的价值。人是不是不会算这笔帐?不是,只是他们顾念所见的实在之物。

这不过是我们对世事用心和在意的一个例证,我们的很多时间丶精力丶心思都用在世事上。这物质世界原本是由神所创造,人能在今生的劳苦中享福,也是神的恩赐。但人一生的时间毕竟有限,绝不能只为今生劳碌积攢,却疏忽了那属天国度才具永恒的价值。今生劳碌和积攢的东西再多,都是竹篮打水,既然神给了我们一条在天国积攢财宝的路子,我们就应该顾念所不见的丶永远的永生之事,真要花时间敬拜丶思想神丶读经明白神的旨意丶舍己背十字架,努力活出基督的样式,要为後代留一份真正的遗产:福音和永生。愿我们活在世上,顾念天上。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