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7日

默想贫与富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林後八9)

有人向爱德华滋说,他知道要慷慨,但没有钱。爱德华滋以保罗的劝勉来教导他们,提醒他们耶稣的慷慨在於祂本来富足,为了人类却选择成为贫穷,使我们透过祂的贫穷而得到富足。如果我们知道这事实,又能够“记念”这事实,就会成为慷慨的人。

保罗没有倚仗他使徒的身分来教训人,他只指出我们不慷慨,原因是不认识耶稣基督的慷慨。保罗说耶稣本来是富足的,却因为我们而成为贫穷,其实他是在“默想”耶稣的死亡。

默想影响了保罗的心灵,并塑造他的行为。所以爱德华滋经常到克德逊河边独处,跟神隐密交谈,思想神圣的事情,这是甜蜜的时刻,有时甚至充满莫大的喜悦。当他读圣经时,每一个字都触动他的心灵,使他感受到神的话语甘甜如蜜,心灵产生和谐的感觉,亮光在字里行间流露,整个人都得到更新,甜蜜而美妙,像是得享丰盛的筵席。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