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3日

真理的灵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十四26 )

在圣经中,“默想”是一个重要的词,是将真理充满在理性思维中的一种状态。诗篇第一篇,敬畏神的人昼夜思想耶和华的律法,反覆研读,不断默想,让经文进入内心,直接经验其中的喜悦。这首诗并非祷文,所以对象不是神,也没有特定的听众,诗人其实是跟自己内心对话。

路加福音记载耶稣平静风浪後,问惊慌的门徒他们的信心在哪里。耶稣的意思是门徒见过祂行神迹丶知道祂有权柄,理应清楚祂是谁;但风暴一来,他们却忘记耶稣做过的一切。耶稣认为门徒是有信心的,不过当时忘记了,他们应该将信心拿出来,那是心灵的工作。诗篇第一O三篇的作者,用圣经的真理跟自己的心灵说话,直到心灵在神面前融化,才开始祈祷,向神说话。但靠着那圣灵的帮助,祂必可以帮助我们明白真理丶进入真理。

~提姆凯勒
(作者Dr. Timothy Keller是美国纽约救赎主长老会主任牧师。文章取材自2009“明道研经大会”录音,蒙允许使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