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27日

多妻招祸

大卫在希伯仑得了几个儿子:长子暗嫩是……亚希暖所生的;次子基利押是……妻亚比该所生的;三子押沙龙是……玛迦所生的;四子亚多尼雅是哈及所生的;五子示法提雅是亚比她所生的;六子以特念是……以格拉所生的。(撒下三2至5)

人有很多错误思想,其一是多妻是福。所以做帝王的三宫六院,有钱的三妻四妾。大卫也不例外,六个儿子由六个母亲所生,後来还有许多儿子由其他母亲所生。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在组织不健全家庭,种下日後家变和政变祸根。长子暗嫩强奸妹妹,被押沙龙所杀。押沙龙企图弑父夺位,搞得全国沸腾,最後被大卫的将领所杀。亚多尼雅谋取王位,被弟弟所罗门杀死。大卫家血案迭起。除他东征西伐,忙於国事外,还忙於“猎艳”,无闲管教孩子。儿女从他身上看不到好丈夫好父亲的榜样。家庭是大卫一生最大的失败,他个人操守最大的失败是淫人妻杀人夫,也是与他平日风流成性有关。虽然总体来说,大卫敬畏神,行很多合神心意的事;但他种下的祸根,神还是让他自己亲尝。大卫一直到死,刀剑还没离开他家,正如先知拿单说的。所以,不要相信世人所说的艳福,遵守神诫命的才真有福。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