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20日

舍己与忘我

到了第二天,摩西对百姓说:“你们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华那里去,或者可以为你们赎罪。」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唉!这百姓犯了大罪,为自己做了金像。倘或你肯赦免他们的罪……不然,求你从你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耶和华杀百姓的缘故是因他们同亚伦做了牛犊。(出卅二30至35)

摩西上山去领受神给他的诫命,但山下的人民见他迟迟未回,便要求做一金牛犊来敬拜,亚伦竟纵容他们。摩西下山见此景况便大发烈怒,立即执行纪律;却又同时为这犯大罪的民众哀求神的赦罪。自从出埃及,这民众常常得罪神也不尊重摩西;但面对神灭族的大审判,摩西仍为这些人代求,甚至愿以自己的生命来代替。

若你是摩西,面对这班犯大罪的群众,你的心情会是如何? 你还会维护他们甚至以自己在生命册上被涂抹来代替吗? 摩西在事奉上的舍己与忘我对你有何启发?

主啊!人实在多有软弱,又常常犯罪得罪袮,求 怜悯并使我在事奉上有摩西那样的舍己心志,又有那份委身的爱,以至更多人的生命被建立,得蒙 的赦罪与拯救。阿们!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