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5日

追求与人和睦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十二14)

这是圣经明载的命令,追求和睦尚且列在追求圣洁之先。人与人间难免有种种问题;但属神的儿女就要在与众人和睦上有美好的见证。而在追求和睦上至少有四个基本要道:

1.我们当尽量寻求明白对方。特别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丶不同的年龄与个性丶不同的生活习惯丶不同的心情处境……。

2.我们务要尊敬众人(参彼前二17)。千万不要撕人脸皮,因为我们也不喜欢人撕我们的脸皮。要尽力跟大家和睦相处(参罗十二18),这是主内团契的真义。

3.要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们每人都有短处丶弱点,我们若先原谅他人的弱点丶缺点,他人自然也会原谅我们的弱点丶缺点。

4.当以上三样都不成功时,基督徒就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这是主的道路,“神的旨意若是叫你们因行善受苦,总强如因行恶受苦。”(彼前三17)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