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3日

奇异恩典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这样,怎麽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丶叫恩典显多吗?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罗五20至六2)

很少人否认人有罪性,然在没律法时,怎样谓之犯罪,很难有一个清晰的界定。当有了律法,人的罪就显出来。“律法会增添过犯”,不是说律法使人犯罪,而是指它提供了许多触犯特定条例的规范。

神的恩典有多大呢?相信没有人能回答这问题。保罗说:“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可解释为无论人所犯的罪有多大,犯罪的人数有多少,神赦罪的恩典都可以将人从罪里释放出来。然而保罗提醒信徒,神的恩典虽多,若要经历神丰富的恩典,可有很多途径,却总不该是透过放纵私欲丶犯

罪丶得罪人丶作些不讨神喜悦的事等而求神赦免丶求神怜悯,藉此显出神的恩典多,说神是有恩典怜悯的神。

主呀,求袮使我这个在罪上死了的人死得透彻,以致我不会对罪有任何回应,阿们。

~陈观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