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1日

做感恩的一个

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麽?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麽?”(路十七17至18)

耶稣在这里向回来感恩的人发出两个问题:1.得洁净的另外九个去了哪里?2.除这外族人,再没有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

你是那九个中的一个,还是那回头谢恩的一个?

有一则故事:一日早晨,上帝差派天使到世界来,收集世人的祷告。天使带了两个大袋,预备一个装世人的祈求;另一个装他们的感恩祷告。晚上,天使回去的时候,那装祈求的袋子装得满满的;而感恩的袋子里则寥寥可数。天使问上帝说:“为甚麽世人那麽多祈求,却那麽少感恩呢?”虽然这只是一则讽刺性的喻道故事;但事实上,今日求恩的很多,蒙恩的人也不少,但忘恩的人更多。

深愿我们学习作一个感恩的人,不单只在言语上说声:“谢谢上帝”,更是身体力行落实回应。我们可以藉“献金”表达感恩;可以藉“献时”来服事教会与人群;也可以藉“献祷”成为守望者,护卫神家,拓展神国。你还想到甚麽具体丶创意的方式来表达你对神感恩之情呢?

~甄小玲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