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3日

爱的印记

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棚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林后五1至2)

中国人有一些牢不可破的观念,例如认为人死后必须保留全尸。人死而尸身不全,在不少人眼中近乎是咒诅;但属神的儿女肉身安息的那一刻,灵魂就会安然回到天家,不再受这会朽坏丶衰残的身体拘禁。到复活的时候,主又会再赐给我们一个改变了形状的身体,跟基督复活的身体相似。因此,信徒死时能否保留全尸,一点也不重要;对我们复活以后的生命,也完全没有影响。

有人也许会问:基督复活的身体有祂被刺的疤痕,若在死后捐赠器官给别人,复活后会在身上留下疤痕吗?我想,即使留下,也只是爱的痕迹,而绝不是缺憾。周神助牧师的父亲离世时已93岁高龄,还特意留下遗嘱,要儿孙务必把他的眼角膜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他愿意在这你争我夺的世代中遗爱人间,效法耶稣的榜样── “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