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31日

居安思危

走的日子多了,已经过了禁食的节期,行船又危险,保罗就劝众人说∶“众位,我看这次行船,不但货物和船要受伤损,大遭破坏,连我们的性命也难保。”但百夫长信从掌船的和船主,不信从保罗所说的。(徒廿七9至11)

船因风暴已在海上误了多日,又过了“禁食的节期”,就是“赎罪日”,所谓“行船跑马三分险”,愈多时间留在海上,危险愈大。按保罗之见,继续航行,会很不利,最重要是人命关天,故有意要求停航,可惜百夫长不肯。

为何保罗与百夫长同坐一条船,却有两样不同看法呢?关键是百夫长只按眼前的环境作判断,加上专家的意见,及大多数人的意愿,继续航行就不会影响进度;而保罗却以人命安危为重,人命比是否会影响航行进度更重要。

人若看重生命的安危,也会早为生命作出安排;但能居安思危的人实在不多,以致面对生命终结时,便对死亡产生恐惧。然而主耶稣已为人类开了出路,祂说:“我来了是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盼望我们也早为身边人的生命着紧,不要让他们到了生命的尽头时才知道有一条永生平安的路。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