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15日

同哭同笑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十二15)

对演员来说,演笑容易演哭难。有时为了帮助演员入戏,导演会用一些感人或悲伤的事来渲染气氛,或用眼药水引导演员流泪。然而在生活中,有时笑并不比哭容易。

别人伤心或家有悲情并不难唤起你的恻隐之心和同情的眼泪,你甚还会伸出援助之手;与人同乐有时却很难。比如说,不比你强的人被升职,你能否与他同笑?与隔壁店同卖服装,人家的日营业额是1,000,你的是100,你能否与他同笑?别人比你惨时,你容易同情人;别人比你好时,你未必能与人同喜同乐。但作为基督徒,神要求我们不仅对别人伤心的事不要幸灾乐祸;对别人喜乐的事也要同样开心高兴。如果没有真正主的生命丶爱的感情在背后衬托,与人同哭丶同笑又谈何容易?我们要不断依靠圣灵的帮助来增强我们的爱心,克服我们的骄傲丶嫉妒丶自私等老我本性。与人同哭同笑的目的,就是为了彰显神在我们身上的荣美,以便能使神的荣耀不断来吸引人丶召唤人。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