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11日

专心靠主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至6)

我们常常向主祷告说:“主啊,我要专心仰赖 !”但是,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聪明却偷偷地跑出来,献计献策。一旦自己的聪明占了上风,专心仰赖神的心也就消失了。此时,寻求主的旨意变成半途而废,接受圣灵的指示和引导就成了一句空话;结果就是走属肉体的路,走自己的路。

在信主后,我常遇到这种情形。有时很难克服自己的想法,甚至不自觉地以圣经中的一些话或例子,支持自己的主意。那麽如何才能真正放下自我丶专心仰望神呢?有牧者建议说:在所祷告的事项上,首先要放下自己的“私”字,凡事问问是不是合神心意?然后在方法上,不急於行动,全心倚靠,不要三心二意丶半心半意,神会用话语感动你丶用环境提醒你。你要在恒切的祷告中寻得良心的平安。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关键在於信心。我们要持之以恒地读经祷告,加上属灵长者的勉励,在实际生活和具体事件中,总是运用信心来操练自己,这样就能逐步学会专心仰赖。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